霜霜剪秋

老地方:威伯同名

月亮【观影体/珩苍】七

  食用预警❤️

一、珩苍CP(缺德)

二、不黑任何人,云中君除外

三、自创剧情居多

四、有生子,不喜误入

五、时间线是大强在云中水阁暴揍云中君的时候


观影人员:云中水阁在场所有人,苍盐海所有人




小兰花担心地看着长珩,水云天众仙窃窃私语,云中君对他怒目而视。私生女这种事放在任何人身上都不光彩,更别说战神了。


长珩倒像是无所谓了一样,泰然自若,慢悠悠的为自己倒了一杯茶,继续端详水镜中低着头的阿素。


小兰花转过头来,叹了一口气,心想长珩仙君这会子倒是冷静,随后又想阿素的母亲会是什么模样。


【阿素一身青衣立在空荡荡的地方,她不知道这是哪里,她有些害怕,紧紧地握住胸前的玉佩。前方突然亮起有一束光。


起雾了。


阿素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,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过去,她只觉得她心口砰砰的跳个不停,焦急、喜悦、不安……


雾很大,大到看不清,阿素脚步不停,随着那束光前去。


阿素看到一个人。一个穿着黑色长袍的人。他背对着阿素,雾气让他的身影有些模糊。阿素说不出来那是什么感觉,她张张嘴,又发不出声音,想上前,又被什么阻挡。


阿素急促地呼吸,死死地盯着那个人影。】


东方青苍眼皮一跳。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视线后回瞪过去。


长珩被瞪了也不恼,收回目光,继续喝茶,并且贴心说:“此茶凝神聚气,月尊不妨尝尝。”


东方青苍不想理他,直觉告诉他,长珩不怀好意。


【那个身影转了过来,看不清他的脸,他伸出手,像是要拨开面前的雾气。苍白细长的手指朝阿素伸去。


他张开口唤出阿素的名字。


“望舒,过来。”】


小兰花被石榴噎住,她用力拍打胸口,瞪大眼睛看着一脸嫌弃看她的东方青苍。她耳力一向很好,水云天的人不熟悉东方青苍,苍盐海的人三万年没接触过东方青苍,她可是和他长时间相处了的,小兰花做梦都是这个声音在逼迫她修命簿。


小兰花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,她不敢说,只悄悄地看了一眼长珩,得到了长珩的一个微笑。


太可怕了。小兰花想着,继续给自己剥石榴。


【阿素感到阻挡自己的力量消失,她慢慢地向那人走去。一步一步走去,正好十一步,她来到那人的面前,握住他的手。


那人很专注地看着阿素一步一步走来,像是看阿素成长的脚步,一岁,两岁,三岁……从襁褓婴儿到蹒跚学步。他那么专注,仿佛眼前真的有个小小的孩子在他的注视下长到现如今的模样。


他抬手捧着阿素的脸,手指一点一点地抚摸着。阿素从来没有感受过这么浓烈的爱意,她有点想哭。


他摸摸阿素的脑袋,牵起她的手。朝雾中走去。】


“什么啊?我怎么有点看不懂了?”


“这是什么地方?水云天没有这种地方。”


小兰花懂了,但她不说。


【阿素玩的很开心。这个人带她去了很多地方,好玩的好吃的什么都有。阿素被他抱在怀里的时候,她开心地想大声笑出来。


那人的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味道,阿素扑在他怀里嗅了一大口,他笑了笑,扶起阿素坐在他怀里。


他问:“喜欢你的名字吗?”


望舒吗?望舒很好听,可是没有人这么叫我。


天君倒是这么叫她,她还是有些不适应。


他说:“那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?”


水云天吗?水云天很好,没有人欺负我,也没有人讨厌我。


丹音师父对我很好,桃花也是。而且我还认识了天君,他说他是我父亲。


那人低头看着阿素的脑袋,将下巴抵在她头上,轻轻摇晃:“那你喜欢他吗?”


我不知道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我很喜欢天君,他长的好看,法力高强,脾气也好,水云天都很喜欢他。


“那你喜欢吗?”


……我喜欢的,可是又有点不喜欢。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他说他是我父亲,可是我从来没见过他,不过丹音师父说,天君受了重伤昏迷,而且他不知道我的存在,所以才让我流落在外的。


所以我决定,不喜欢他一段时间,然后我再喜欢他。


“那要不喜欢多久啊?”


一个月!嗯……半个月吧……可是他会不会难过……


“半个月就半个月,让他好好讨好你。”


算了算了,十天吧,我已经不理他五天了,我也不是小气的人。


阿素难得摇头晃脑地显示出了她稚气的一面。


抱着她的那个人轻轻笑了一声,像是早就知道她这个决定,将她搂的更紧了。】


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来那人影对阿素很是宠溺,开始猜测此人身份。


东方青苍看着水镜中两人的互动,回想起儿时与父尊的欢乐,自从那件事过后,他再也没有感受过亲情。


长珩皱起眉头,他在思考水镜中的东方青苍是真是假。那个时间段东方青苍本该死去。阿素见到的,是他的魂魄?还是她的梦境?再结合前面自己醒来做梦见到的东方青苍,消散之前在那个他手心写下女儿的名字。长珩紧紧地抿着嘴唇,迅速做出一个决定。


小兰花已经愉快的接受了自己发现的事情,她看着水镜中二人的互动,泪眼婆娑。她没有父母,从小就是司命带她,阿素从前就和她一样,不过阿素比她幸运多了。


司命摸摸她的头,替她擦去了眼泪。


【你是谁啊?


阿素终于想起问他。


他不说话,雾气更加浓郁了。阿素有些不安,紧紧地抓住那人胸前的衣衫。


他说:“我要走了,望舒。你别怕,在水云天好好长大,也不要急着长大,快快乐乐的就好。”


阿素去摸他的脸,她想要看清他的脸。


别走,你是谁!


这招好像有用,徘徊在他周身的雾气消散了许多。


那人有些无奈,将她放下,狠狠心抽走阿素手中的衣衫站起来。他退后几步,雾气笼罩上来,又要看不到他了。


阿素焦急地向他跑去,越跑越远,越跑越远。


那人自始至终都注视着她,只是渐渐消失。


“快快乐乐的就好了。”


“我的女儿快快乐乐的就好了。”


阿素从梦中醒了过来,落泪不止,】


阿素看不见,其他人可是看见了。那人起身后退,宽大的长袍随着雾气飘渺。颜如舜华,黑衣如墨,一双杏眼摄人心魄。


!!!


云中君石化在地,容昊被酒呛了一口,丹音扯断了她那傻住的老爹的头发,南北二幽王扯断了对方的胡子。


东方青苍震惊,别说其他人了,他自己都说不出话来。他原本以为阿素和巽风有关系,确实是有关系,可万万没想到没想到是这种关系。


他怎么会和长珩……


东方青苍知道自己七情已经复生,他也没想过以后会有喜欢的人,有自己的血脉。


巽风大为震惊,瞪大双眼颤抖着手指着长珩,看起来下一秒就要扑上去把他咬死。


长珩脸皮到底是没有修炼到深厚,他局促地笑了几声,这几声笑,将石化的云中君惊醒。


云中君震怒:“长珩!你大胆!”


巽风回过神:“大胆!你狗胆包天!你吃了熊心豹子胆了!我不杀了你泄愤,我愧对苍盐海族人!”


“你们水云天的人臭不要脸!”

“仙族没一个好东西!抛妻弃子……不是……负我尊上!也不是……总之,你们都没一个好东西?”


“谁知道是不是你们月尊蛊惑仙君,长珩仙君光明磊落,才不是那样的人!”

“就是就是,说不定是月尊抛妻弃子!”


新的对骂开始了,主人公一个羞涩装傻一个呆滞无神。


小兰花暗自叹了一口气,寻到人群中发愣的结黎,兴高采烈地冲她挥手。


总之,三界没有这么混乱过。






  

  我来了我来了,好累(๑ó﹏ò๑)

这一章写的我又难过又好笑,我是真的很喜欢小兰花哈哈哈哈

长珩:我做了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

巽风:放屁,给我滚!

小兰:原来如此

青苍:???




评论(104)

热度(1183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